晴時多雲

因為「很敢」 胡智為「美」夢成真

2017/04/25 06:00

胡智為昨在臉書PO出他在大聯盟的58號球衣,勉勵自己並感謝球迷支持。(取自胡智為臉書)

不管是學英語、練太極拳,或是球季結束後的自主訓練,年紀輕輕的胡智為都有一套想法,也成為經紀人陳德倫眼中跟其他球員不太一樣的地方。

「其實常聽球員說想上大聯盟,但真正到了美國這種開放環境,很多人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就遭到淘汰。」陳德倫認為,胡智為是一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球員,加上他的個性很「敢」,也造就他能朝目標前進。

胡智為升上大聯盟的第1天,一口無需翻譯就能受訪的流利英語,讓眾人驚艷。原來在他2013年赴雙城小聯盟時,球隊就只安排他第1年有翻譯,接下來就要靠他自己,而他敢問、敢講、肯學,如今也能展現成果。

敢問敢講 溜英文令人驚艷

過去陳偉殷在中日龍時期,就練就流利日語,他當時建議旅外後輩一定要學好語言,才能跟教練直接溝通。胡智為已過了基本第1關,但就像他說的,「還有更多的挑戰,我要一個一個達成。」

不只語言,陳德倫還說,「只要是智為認為對他有好處的東西,他都會去學。」像他在2014年參加仁川亞運,是他第1個成棒國際賽,自認情緒控管不佳,後來就跟太極拳國手范嫚紜練拳,讓自己能靜下心來。

球季結束後,胡智為會在經紀公司協助下安排訓練,但他也會透過其他管道和方式彌補不足。陳德倫說,「可能有些球員在季後休息的時間,他還是拿來練習,他真的付出很多。」(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