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鄭歆瑩百米11秒81 史上最速女國中生

2017/04/25 06:00

鄭歆瑩以11秒81贏得國女100公尺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成績和高女組金牌一樣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史上最速女國中生誕生!新北市溪崑國中鄭歆瑩昨在全中運國女組100公尺決賽,以11秒81再度改寫大會紀錄,更成為國內史上首位跑進12秒的國中女生,更難得的是,這個成績和昨拿下高女組金牌的麗山高中廖晏均一樣快。

158公分的鄭歆瑩擁有阿美族血統,國小五年級接觸短跑即展現極佳天賦,不過上屆全中運雖在預賽跑出亮眼成績,可惜決賽失常僅拿第四;前天在預賽已跑出11秒97,刷新陳莞玫在兩年前創下的大會紀錄12秒02,複賽再繳出11秒92,可惜風速超過每秒2公尺,無法列為正式紀錄。

溪崑國中無體育班 刻苦訓練

難以忘記上屆的失利,鄭歆瑩這回在頭上綁著「必勝」紅頭巾,展現捲土重來決心,她前天就透露,這回就要來破紀錄並奪下金牌,很開心能一次將所有目標完成。

溪崑國中並無設立體育班,但鄭歆瑩依舊刻苦訓練,繼去年底在全國田徑錦標賽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子百米金牌得主後,又在全中運摘金,讓教練張福生在一旁感動落淚,直呼:「太感動了,從沒想到她能跑得這麼快。」

鄭歆瑩的未來也受外界高度矚目,張福生認為,鄭歆瑩才念國二,且國中生尚不適合過大的訓練量,接下來會好好拿捏分量,期待在國三、高中能繼續突破個人紀錄,也要朝著與她身材相似、目前國內最快的短跑名將廖靜賢的成績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