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亞錦賽》郭婞淳一「舉」連霸 更勝里奧金牌

2017/04/26 06:00

舉重好手郭婞淳(右二)在亞錦賽一舉奪得3面金牌。(取自郭婞淳臉書)

挺舉破全國 囊括3金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昨凌晨於土庫曼舉行的亞錦賽率先亮相,她在女子58公斤級決賽,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7公斤與總和241公斤,橫掃3面金牌,成績更超越里約奧運金牌泰國選手蘇坎雅的總和240公斤紀錄。

郭婞淳去年於里約奧運獲得銅牌,昨天是她今年首場國際大賽,她在抓舉與挺舉三次試舉都留下成功紀錄,其中挺舉更打破自己保持的136公斤全國紀錄,收下3金,順利衛冕,可獲得國光獎金60萬台幣。她表示,挺舉有達到自己要求,打破全國紀錄心中蠻激動的,比賽中六把都成功,也建立了更多信心。

同組的19歲中國小將歐玲麗以總和219公斤獲得銀牌,北韓金秀蓮(音譯)則以218公斤拿下銅牌。

結束賽程後,郭婞淳仍在土庫曼維持訓練強度,接下來她將返台參加全國大專運動會,去年她因赴烏茲別克參加亞錦賽缺席全大運,這次代表母校輔仁大學出賽,強力問鼎金牌。

63公斤級 江念欣奪銅

台灣舉重隊共9人出征土庫曼,郭婞淳打頭陣後,去年亞錦賽獲第四的的江念欣,今年轉戰63公斤級,昨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1公斤摘銅牌,女將們接力上陣,楊云思與洪萬庭今晚將於69公斤級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