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8小時與15球鋪陳…胡智為完美首戰大聯盟

2017/04/26 06:00

胡智為檔案

升大聯盟第2天 後援無失分

胡智為大聯盟初登板9球紀錄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升上大聯盟第2天,23歲的光芒投手胡智為就得到出賽機會,登板前只用了大約15顆球準備,就以9顆球讓金鶯打者3上3下,完成他的大聯盟處女秀,也完美踏出第1步。

「坦帕時報」記錄胡智為漫長卻值得紀念的大聯盟第1天。(取自網路)

「這是我的第1步,接下來的每一步要好好把它走好。」胡智為賽後拿著初登板的紀念球受訪,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要把每一顆球投好,認為只要有做到這樣就好了。

台灣第12個上大聯盟的球員胡智為昨天首度出賽,賽後拿著初登板紀念球受訪。(取自光芒推特)

胡智為前天才向球隊報到,「坦帕時報」記下他值得紀念卻漫長的第1天:他在美國時間週六晚上11點(台灣時間週日早上11點)接到通知,只睡3、4小時,凌晨4點趕往機場,搭6點的飛機到亞特蘭大轉機,10點半到光芒主場。

結果首日未出賽,胡智為又搭球隊專機到巴爾的摩,抵達下榻飯店後已是晚上9點半;對於不停奔波,胡智為則笑說:「我覺得OK,因為我已習慣從台灣往返的長途飛行了。」

但胡智為未讓台灣球迷等太久,在昨對金鶯的8局下就上場投球,他賽後透露在7局就準備好,但沒想到時間這麼短,「在牛棚大概投了5顆就上去,正式比賽再練投差不多10顆,就馬上要面對打者。」

光芒在前7局以3:5落後,後援投手嘉爾頓在8局接手後讓打者攻占三壘,比賽因雨暫停10多分,就由胡智為接手。「當時的心情是想一個一個來,把打者解決,沒有去想三壘或哪裡有跑者。」胡智為說。

9球解決三人「我投得ok」

結果胡智為對首名打者金賢洙投到2好3壞後,用拿手變速球製造滾地球出局,接著對史構普,則飆到94.5英里(約152公里)速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再以速球讓哈迪擊出高飛球。雖然光芒以3:6輸球,但總教練凱許對胡智為的表現很滿意,認為他有很好的速球和變速球,此役也用來攻擊好球帶。

「我覺得我投得OK。」胡智為以「OK」為自己打分數,並不以此自滿,因為未來的路還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