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最棒的「禮物」 誕生首位大聯盟球員

2017/04/28 06:00

大聯盟首位非洲球員英戈培(中)首打席就敲安,一壘教練開心摟住他。(法新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對海盜27歲南非籍內野手英戈培(Gift Ngoepe)而言,絕對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他成為大聯盟114年來首位非洲球員,並敲出生涯首安,這一刻正如其名,是最棒的禮物(Gift)。

海盜英戈培 熬9年704戰

2008年8月海盜簽下英戈培,在小聯盟苦熬9年,昨海盜將大聯盟史上首位立陶宛球員內華洛斯卡下放,拉上英戈培,第一時間他打給同樣在海盜小聯盟打球的19歲弟弟維克多報佳音,結果弟弟比哥哥還興奮,馬上告訴周遭友人。

替補上陣 首打席就安打

曾打過2009年經典賽的英戈培,昨對小熊之戰,穿南非隊衣衫走進球員休息室,並於第4局替補守二壘,4局下首打席他就擊穿二游防線形成安打,苦主是萊斯特,上大聯盟和首安,兩個願望一次滿足;此役他單場2支1,另有1K和1保送,海盜6:5贏球。

非洲人口多達12.2億人,這塊棒球沙漠終於孕育出首位大聯盟球員,英戈培說,「上大聯盟不僅對我、對我的國家,甚至對整個非洲都是相當特別的。」在小聯盟熬了9年,期間多次想放棄,歷經704場比賽才圓夢,「這是條漫長的旅程,我無法形容現在的感覺。」

2008年海盜先網羅英戈培,再透過電視選秀節目「百萬金臂」簽下兩名印度籍投手辛哈和帕特爾,當時兩人從未打過棒球,只打過板球和射標槍,這段歷程後來被拍成電影,片名就叫《百萬金臂》,可惜兩人未登上大聯盟。

無論出身非洲還是印度,英戈培認為,「重點不是你來自哪裡,而是不管你在哪裡,只要堅持下去就有機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