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監15個月 莎娃噓聲中復出

2017/04/28 06:00

人氣球星莎拉波娃昨天復出賽場旗開得勝。(美聯社)

莎拉波娃檔案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因禁藥事件遠離賽場長達15個月的莎拉波娃,昨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保時捷女網賽重出江湖,她以7:5、6:3擊敗曾在2015年拿下美網女單亞軍的義大利好手文琪,復出之路有個不錯的開始。

無職業排名 持外卡開紅盤

「我等待這一刻很久了,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覺。」莎娃此役轟出11記愛司球,用勝利一吐久違賽場的悶氣。30歲的她哽咽表示,雖然禁賽期間,在求學、旅行、拓展事業上有不少進展,但從來沒有忘記,15個月後的今天,她要證明自己還是有能力可以強勢回歸。

法網給外卡?遭強烈批評

不過目前連職業排名都沒有的莎娃,可能在法網以外卡身分出賽,也引來輿論批評,文琪甚至認為,莎娃根本就連保時捷女網賽都不應該拿到外卡,因為她得為自己的錯誤負責。

目前莎娃已獲得馬德里、羅馬兩站的外卡,儘管法網還未宣布是否要為這名前球后破例,莎娃低調地自嘲說:「就算要我從青少女賽事打起,我也會做好準備。」不過她強調:「我想大家都曉得我是一名鬥士,我不會把任何事視為理所當然,可是如果有機會進入會內賽,我會把握的。」

莎娃也表示,自己就算拿到外卡,也不是就可以直接拿冠軍,還是得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因此儘管外界現在流言蜚語滿天飛,她只會專注在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