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最速雙胞胎 造就東南獎牌庫

2017/04/28 06:00

雙胞胎姊妹張秝羚(左)、張秝榕(右)為雲林東南國中拚出2金1銀1銅。(記者廖耀東攝)

國女200公尺 姊奪金妹獲銅

〔記者林岳甫/彰化報導〕雲林東南國中雙胞胎姊妹張秝羚、張秝榕在本屆全中運田徑場大放異彩,張秝羚昨在國女200公尺以24秒63追平大會紀錄、奪本屆第二金,張秝榕則以24秒95摘銅。

張秝羚(右)昨在國女200公尺以24秒63追平大會紀錄、奪得本屆第2金。(記者廖耀東攝)

媽媽過去是籃球選手,張家姊妹遺傳母親優異的運動細胞,不過她們念彰化湖北國小時,田徑成績並不出色,國小畢業後,妹妹想繼續跑步,也想隨同窗好友至東南念書,姊姊選擇跟進,便一起報考體育班,接受教練廖書楷的指導,成績也突飛猛進。

東南奪田徑國女組精神總錦標

廖書楷原本期待張秝羚這次200公尺能打破大會紀錄,更推估能拚出24秒4,但她在全中運前不慎受傷,出現3週訓練空窗期,即使缺少高強度訓練,她依舊爭氣地收下2金、1銀,妹妹拿到1金、1銅,讓廖書楷非常滿意。

廖書楷的父親廖學知正好是東南首位田徑隊教練,不過在廖書楷接手前,田徑隊已偏向社團性質,如今他花3年改造與訓練,率先讓雙胞胎姊妹在短跑項目綻放光芒,陣中還有12位才國一、國二的小將,期待在下屆全中運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

廖書楷(左一)助東南國中奪得國女組田徑精神總錦標,其父廖學知(左二)則是東南首位田徑教練。(廖書楷提供)

東南本屆靠著雙胞胎大顯神威,贏得2金、1銀、1銅,拿下田徑國女組精神總錦標,廖書楷說:「真的就是靠雙胞胎幫我們取得總錦標,會持續加強兩人的技術,全力幫她們在未來跑出更出色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