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要打給幼子看 火哥老當益壯

2017/05/01 06:00

張建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7月將滿37歲,「火哥」張建銘是富邦陣中最年長球員,他不輕言老,本季打擊手感火燙,在場上奮鬥最大動力,除了團隊榮譽,還為了他的寶貝小兒子。

2004年張建銘加盟興農牛,開啟職棒生涯,同年牛隊奪冠,隔年完成2連霸,至今同期戰友不是退役、轉任教練,就是轉戰其他球隊,一晃眼張建銘已邁入生涯第14個年頭,時光飛逝。

「希望讓小兒子知道把拔(爸爸)是棒球選手,是我現在打球最大動力。」張建銘表示,他有3個小孩,4歲大兒子和2歲女兒都看得懂棒球,也知道他是職棒球員,唯獨最小的兒子才8個月大還看不懂,希望至少能打到讓小兒子知道。

去年初張建銘與義大球團簽下2年約,後來富邦承接,今年底合約到期。近期張建銘打擊率維持在3成以上,敲出2轟,絲毫不見歲月痕跡。他說,有表現才可以繼續打下去,教練團也才能調度,最重要的是不要受傷。

過去張建銘是球隊不動先發右外野手,隨著年紀漸長,近兩年從板凳出發的機會變多了。他表示,年輕選手愈來愈多,不管先發還是後援,他都會做好準備,隨時迎接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