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麼痛的領悟~ 郭嚴文傷癒感觸深

2017/05/01 06:00

桃猿郭嚴文(中)首局開轟,回休息區與隊友開心擊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7年前遭紅人釋出,去年兩度動刀,這是郭嚴文棒球人生兩大關卡,跨越難關,深蹲後再躍起,他有不一樣的領悟。

2008年郭嚴文加盟紅人挑戰美職,2年後遭釋出,他坦言,從小打球到赴美發展,一路都還滿順的,直到被紅人解約,一時感到無法接受,後來南英學長郭泓志告訴他,「這麼年輕就遇到挫折,不見得是壞事。」

郭泓志一語點醒,旅美期間「受洗」歸主的郭嚴文轉念一想,「或許是上帝給我的考驗。」他的想法很正面,「如果我回來打中職,能為台灣棒球環境做點什麼,或多帶一點球迷進場,這也是好事。」

這幾年郭嚴文在猿隊累積高人氣,然而去年考驗再度降臨,2月右手肘和左膝動刀,一整季出賽52場為生涯新低,接著11月左肩開刀,直到今年4月才重返一軍。

郭嚴文回憶,去年1月31日晚上(開刀前一晚)他緊張到睡不著,深怕動刀後再也無法重回球場,11月第2次開刀就能坦然以對;當時他剛過28歲生日。

傷癒復出郭嚴文說,過去覺得比賽一定要打安打,對球隊才有貢獻,現在即使在場下遞1瓶水給隊友,他也認為有幫助到球隊,「以前會想,28歲是球員最顛峰的時候,應該打出多好的成績,但我現在覺得28歲在傷痛中度過,反而獲得更多,心態改變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