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亞巡賽》標槍瑜亮 黃士峰逆轉鄭兆村奪金

2017/05/01 06:00

黃士峰(見圖)昨擲出賽季最佳80公尺77,擊敗鄭兆村獲得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連2站金牌 鄭這回屈居銀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台灣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兩人一路從亞巡賽中國金華、嘉興站,戰回台北,連兩站居銅牌的黃士峰昨天在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台北站男子標槍決賽,擲出賽季最佳80公尺77,奪下金牌,完成甜蜜復仇,鄭兆村則以79公尺93退居銀牌。

鄭兆村、黃士峰兩人良性競爭,先後當過全國紀錄保持人,鄭兆村走出傷痛,破繭而出,黃士峰也看在眼裡,「自己也受過傷知道那種感覺,一直以來都希望兆村趕快回到場上。」

連2站奪金的鄭兆村(見圖),在台北站不敵黃士峰,屈居銀牌。(記者林正堃攝)

黃士峰最後一擲逆轉奪金,母親也出現在看台替他加油,「我媽第一次來看我比賽,不會說特別想表現,就是平常心以對。」

跳高好手向俊賢。(記者林正堃攝)

男子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昨以本季最佳的2公尺24奪銀,他透露,自己體重恢復到70公斤以下,慢慢找回過去感覺。教練孫念祖表示,本來就希望他三站要跳2公尺25,算是有達標,今年重點調整放在亞錦賽與世大運。

我收5金 9人亞錦賽達標

台將昨在亞巡賽台北站勇奪5金、9銀、8銅,九人達到2017年亞錦賽參賽標準,其中女子標槍李慧君以個人最佳54公尺37達標,成績來到歷年第三傑;跳遠女將劉亞君以平最佳的6公尺30,生涯首度拿下亞錦賽門票;110公尺跨欄雙傑楊尉廷、陳奎儒也紛紛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