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球衣不合 羽協優良認證被打臉

2017/05/03 06:00

這次亞錦賽戴資穎穿有袖球衣與不合身衣褲出賽,仍打出好成績。(網友提供)

〔記者卓佳萍、彭琬馨/台北報導〕體育署上週五公布奧亞運單項運動協會評鑑,羽球協會三項評鑑都獲得「良」,事隔不到一週,世界球后戴資穎週一爆出亞錦賽球衣不合身,讓她覺得不是很開心,驚動行政院、教育部與體育署,評鑑上的「良」字也顯得自打嘴巴,今天立法院續審國體法,改革協會法案力拚送出委員會。

台灣羽球隊 18日赴澳

資料顯示,羽球協會組織與會務運作被評比為「良」,會計制度及財務狀況為「良」,業務推廣為「良」,秘書長陳志一也再度強調,他就是要來服務選手,要把事情做好。球衣事件從週一延燒至今,陳志一表示,他南下台中,與廠商聯繫,目前仍在討論解決辦法,盡量趕在本週前公布相關資訊;台灣羽球隊預計18日出發前往澳洲黃金海岸,參加21日開打的蘇迪曼盃混合團體賽。

根據國際羽總規定,團體賽球衣款式必須提前報備,羽協也早已在日前提報,陳志一表示,若要改款式,現在還有空間,「衣服一定會讓選手試到都OK。」蘇迪曼盃因是混合團體賽,國家隊男、女必須穿著同一色系,男、女球員各要統一款式,例如習慣穿著無袖球衣的戴資穎,可能無法如願,但她訴求僅是一件讓她不用顧慮太多的球衣,並沒有指定款式。

陳志一接任秘書長前,球衣問題早就存在好幾年,戴資穎父親戴楠凱強調,之前就反映過也沒解決,沒想到奧運「球鞋門」事件爆發後,協會再度出包,他也感到無奈。

戴楠凱解釋,國際慣例亞、奧運、亞錦賽、世錦賽都屬於個人賽,以球王李宗偉為例,大馬國家隊贊助商為VICTOR,李宗偉亞錦賽、奧運皆穿著個人贊助商YONEX裝備上陣,唯獨團體賽蘇迪曼盃、湯優盃時,習慣穿無袖的他遵守國際羽總規定,穿著國家隊團體服裝有袖上衣出賽,但鞋子、球拍仍可使用個人贊助商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