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剖「大王」》狙擊第一球! 左右投都剋不住

2017/05/04 06:00

王柏融說,「不管直球或變化球,第一球只要喜歡我就會積極出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生涯第一球打擊率5成04

投手對決王柏融,第一球可得小心了!數據顯示,王柏融生涯打第一球的打擊率高達5成04,包含16轟,佔個人全壘打產量近4成,堪稱「首球大王」。

強打總有弱點,王柏融生涯在2好球情況下,打擊率僅1成94,不如蔣智賢的3成56,2好1壞的打擊率2成22,也不敵蔣智賢的2成88,顯見球數落後是軟肋。

談到打擊哲學,王柏融說,「不管直球或變化球,第一球只要喜歡我就會積極出棒,兩好球前也會挑喜歡的球打,兩好球後以打到球為主。」

王柏融打擊分析

天生右撇子 國中才改練左打

天生右撇子的王柏融,國中改練左打,加上迅捷腳程,本季所敲39安,就有6支內野安打,比例不低,他說,「可能沒擊中球心吧,球打出去我就是全力往前衝,左打優勢也有幫到忙。」

王柏融生涯對左投打擊率3成76,今年更高達4成52,「左投剋左打」這個說法在他身上僅供參考,生涯對右投打擊率為4成06,他認為,「對左、右投不能說沒差,但球都會經過本壘板,就做好準備打擊。」

王柏融生涯得點圈打擊率4成04,高於無人在壘的3成79;富邦內野守備教練鄭兆行分析,壘上沒人時,王柏融多半用拉打,得點圈有人常往中間方向打。(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