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破解「大王」 蔡明晉最有心得

2017/05/04 06:00

王柏融對蔡明晉打擊率低迷,蔡明晉拿手的曲球更是解決大王的秘密武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王柏融的天敵是誰?答案是蔡明晉,生涯前17次對戰,王柏融被解決16次,吞下4K、3度擊出雙殺打,勉強擠出1安。

生涯對戰打擊率僅1成11

再難解的習題,總有找到解答的一天,4天前兩人第18度交手,王柏融轟出陽春砲,稍微扳回顏面,不過生涯對戰打擊率僅1成11。

為什麼打不好?王柏融說,「不知道耶,可能當下沒掌握好吧。」蔡明晉笑說,「運氣好啦,有幾球被他打到阿達力,其實沒有特別策略,重要的是把球壓低。」

拿手曲球+伸卡 收服大王

富邦打擊教練馮喬許認為,「王柏融很會打直球,但曲球打不好,印象中他常被曲球三振。」蔡明晉拿手球路為曲球,與伸卡球搭配運用,成為「收服大王」的關鍵密碼。

至於王柏融打得最順手的投手是江忠城,生涯對戰4支4,包含3轟、7打點。江忠城認為,王柏融很會抓投手節奏,狀況好會積極出棒,狀況不好,差不多的球就會揮棒。(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