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純捕手第2人 高志綱千場出賽倒數

2017/05/05 06:00

統一獅高志綱再蹲6場就能達成生涯千場出賽,將是中職史上「純捕手」身分第2人。(記者陳志曲攝)

高自嘲:代表撐得夠久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只要再蹲6場,統一獅鐵捕高志綱就能達成生涯千場出賽,也將是中職史上第20人、「純捕手」身分第2人,他笑說,「這代表我撐得夠久!」

回顧棒球生涯,高志綱說,國小沒打棒球,國中才接受科班訓練,當時球隊缺捕手,教練就叫他去蹲,但他認為內、外野手可撲接很帥,最後的選擇才是捕手,只是事與願違,「既然教練安排,只能照做,一直到國三我才認知自己是捕手。」

高志綱功課不錯,大學畢業後老師建議他出國進修或是攻讀碩士,往學術路線發展,他的想法是,「既然我是競技選手,就要挑戰最高棒球殿堂,如果沒打職棒會有遺憾。」

2005年高志綱加盟統一獅,他好奇地問教練,「1年怎麼樣才能打滿100場?」對野手而言,一季百場出賽或許非難事,但對捕手來說並不容易。回顧過去12年生涯,他只在2012年出賽104場,唯一單季破百場。

高志綱表示,以前在業餘會覺得,職棒紀錄和數據不就是這樣,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等到打職棒才發現,包括出賽紀錄和成績,其實非常不容易。十幾年來身上累積大小傷勢,他已學會和傷痛做朋友,儘量不要影響場上的表現。

佩服葉君璋蹲捕1369場

中職史上「純捕手」身分出賽最多場為葉君璋的1369場,高志綱說,「太強了!以前我在業餘常看葉總全勤蹲一整季,自己下場蹲才知道不容易,有他的一套。」

是否想挑戰葉總出賽紀錄?高志綱笑說,「那也要看公司要不要我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