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計抗獅 貧打悍將抱蛋歸

2017/05/05 06:00
統一獅先發投手廖文揚獲得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統一獅先發投手廖文揚獲得單場MVP。(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近期富邦悍將陷入貧打泥淖,昨對統一獅之戰,全場僅擠出四支安打,最終統一以六:○擊敗富邦,獅隊先發投手廖文揚投六局無失分,拿下了本季首勝和單場MVP。

廖文揚拿本季首勝

獅隊開路先鋒陳傑憲單場五支四,連續十七場擊出安打,安打數累計四十七支,躍升安打王。陳傑憲打擊率也突破四成,以四成一二落後兄弟蔣智賢的四成二六,暫居排行榜第二傑,扮演獅隊核彈頭相當稱職。

包含昨役,富邦近五場團隊打擊率僅二成二○,合計得八分,場均得不到兩分,要贏球談何容易。廖文揚先發六局用了八十球,被敲兩安、飆一K,王鏡銘、江承峰、陽建福各投一局皆無失分,聯手完封對手。

四月底廖文揚才升上一軍,首戰對Lamigo桃猿先發五.一局,失兩分都為非責失吞敗,昨為本季個人第二場出賽,他讓對手擊出大量滾地球,抓下十一個出局數,關鍵為何?廖文揚表示,這一場直球尾勁不錯,變化球壓低,確實引誘打者出棒。

這兩場先發總計十一.一局投球只飆兩K,廖文揚說,現在不會一直想讓打者揮棒落空製造三振,就像潘威倫和羅力一樣,積極攻擊好球帶,讓打者打不好。

開季一個月才上一軍,廖文揚坦言,「隊友表現好,一開始壓力還滿大的。」現在他學會放慢腳步,像這一場他投六局只用了八十球,就欣然接受教練團的安排退場休息,他說,「我沒想過要完投,前一場只投五.一局,希望局數能慢慢加上去,不想跳太快。」

蔗總讚完美打一○一分

獅隊代總教練「蔗總」黃甘霖給廖文揚表現打了完美的一○一分,他說,廖文揚上一場投得不錯,這一場更棒,「原本有想讓他拚完投完封,但五天後還要先發,為了保護他,決定換下來。」蔗總認為,廖文揚開季一段時間才上一軍,會更珍惜所投的每一顆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