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球具新球衣 秀林國小好樂

2007/01/05 06:00

〔記者羅惠齡/嘉義報導〕中華職棒回饋列車昨天駛進嘉義民雄鄉秀林國小,歷經大地震來襲,學校仍在積極重建中,不過少棒隊仍於一年前成軍,球隊原本經費不足,練球相當克難,小選手們昨天看到新的器材送到,大家都笑開懷。

秀林國小是一所具有87年歷史的學校,1999年10月22日嘉義大地震後校舍受損,將18個班級移到福樂分校,如今分校獨立出來,秀林國小目前還在進行校舍整修。秀林國小少棒隊曾在94學年度嘉義縣棒球聯賽小聯盟區贏得第三名,與大崎國小合組民雄聯隊,在95年嘉義縣運動會奪得亞軍。

秀林國小成立少棒隊只有一年,但成軍後,與民雄鄉大崎國小合組聯隊,奪得嘉縣運動會亞軍。

少棒隊成軍之初,小選手只穿有號碼的背心練球及比賽,練球時的球具不夠,球打到破了,還由教練以三秒膠將破球黏起來,捨不得丟掉。

中華職棒透過日盛金控贊助,不但贈送秀林少棒隊全新球具,每名小選手也都有球衣可以穿。

秀林國小只是一所400多人的小型學校,為了培養學生運動風氣與團隊默契,前年底才成立棒球隊,成員都是衛生教育組長兼教練親自到各班選人,目前共有20名小選手。

球具捐贈儀式結束後,獅隊3名大使張志強、潘武雄及許峰賓分別指導小選手投球及傳、接球,並在稍後舉行小型友誼賽及簽名會,全校師生度過歡樂的下午。


棒球美少女 人氣旺

嘉義秀林國小少棒隊有兩名相當可愛的棒球美少女,分別是三年級的劉子菱(圖左)及四年級的黃婉萍(圖右),兩名小女生都是投手,在球隊人氣頗旺。

劉子菱三年級才開始打棒球,個頭相當嬌小,只有120公分,將中華聯盟捐贈的球衣穿在身上,還是有點寬鬆,不過別看她個子小,投起球來虎虎生風,就連前來指導的獅隊投手張志強都頻點頭,直誇劉子菱的手腕力量運用得不錯,在昨天3局的友誼賽中,還投出3次三振。

劉子菱與黃婉萍都是喜歡棒球才加入棒球隊,她們說,棒球很好玩,平常也會收看比賽,問到劉子菱最喜歡哪名球員?她說,不知道,但講到王建民,她頻點頭說︰「我知道他!」她們都希望將來長大繼續打棒球。

(圖/文:記者羅惠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