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成文約束 偷暗號沒罰則

2017/05/09 06:00

5/6的獅猿戰,獅隊洋投狄馬克與桃猿跑者陽耀勳(中)發生口角衝突,雙方休息區淨空。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上週獅隊洋投狄馬克懷疑猿隊跑者偷暗號,雙方引發激烈口角,2隊教練隔日還各說各話。中職裁判長蘇建文昨天說,偷暗號沒有罰則,裁判能做的是控制場上狀況,讓比賽平順進行。

動作引起衝突 裁判才會警告

跑者「偷」對方投捕暗號幫助打者,裁判是否處罰?蘇建文說,按國內外職棒規則,偷暗號都沒有罰則,「跑者不能偷暗號」屬棒球場上不成文規定,若跑者真的明顯有動作在偷暗號,或跑者滑壘、野手觸殺之間有明顯過大舉動,可能引起衝突造成比賽中斷時,裁判才會口頭警告,但並無真正規定可罰。

若雙方起衝突,裁判會警告2隊,雙方若再發生衝突或觸身球等危險動作,就會驅逐出場,例如當天的狄馬克就是2度和對方叫囂,第2次因此被驅逐出場,後續可能還會受到聯盟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