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隻雞慢啼╱不怕出身低 曾陶鎔︰勇敢追夢

2017/05/09 06:00

曾陶鎔被封為「陶鎔大帝」。(資料照)

國手資歷空白、選秀後段班,這些通常不會與明星球員畫上等號,不過,轉個彎逆勢而上,都成了曾陶鎔竄起契機。

沒當過國手 職棒選秀吊車尾

曾陶鎔從未入選國家隊,業餘時期無顯赫名氣,前年選秀也是第10輪才吊車尾獲兄弟青睞。看似逆境的挑戰,他都能正面接招,即便選秀不在前段輪次,他也認為反而適合自己個性,避免想太多影響表現。

曾陶鎔以「平平淡淡」形容自己的棒球路,卻能轟出不平凡紀錄,「像我一樣沒當過國手、沒有好的資歷,只要肯努力,大家都有機會。」他透露,前體育主播羅國禎苦練拚進職棒的故事,曾讓學生時期的他受到鼓舞,如今也希望自己能激勵後進,迎向職棒夢。

其實,曾陶鎔就連開季一軍都是搭末班車,兄弟春訓後期對內公布一、二軍名單時,他只在一軍競爭人選中,「可能因為這樣,讓我覺得要很努力拚到底。」他把握最後機會,發揮長打、內外野兼修的優勢,好不容易才擠進開季26人。

鎂光燈聚焦 壓力伴隨而來

之後,越來越多鎂光燈照亮曾陶鎔,教頭史耐德還要三天兩頭回應媒體對他的好奇;曾陶鎔開始在意輿論,壓力和低潮伴隨而來,一度連球迷為他設立的臉書粉絲團都不太敢看,怕影響心情。

看在老經驗的隊上學長眼中,一語道破曾陶鎔的心態問題,要他別急、別貪心,一步一步來,他才逐漸放寬心,「現在覺得多想也沒用,就算打得再好也會有人講話,只要想著上場做好自己就好。」

曾陶鎔對變化球掌握度較差,對手也早已研究他的攻擊弱點,卻正好能對症下藥,反映在近日的2戰5轟,「他們讓我更了解自己缺點,職棒球員就是這樣,每天練習弱點、維持優點。」

曾陶鎔自知還有許多不足,被封為「陶鎔大帝」更免不了遭放大檢視,但他的想法就跟溫溫慢慢的說話語調一樣,只想踏實站穩一軍,他笑說:「怎麼稱呼都沒關係,只要記得我叫陶鎔就好。」(記者郭羿婕)

青棒時期的曾陶鎔(後)沒沒無聞,靠自己努力終於打出一片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