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隻雞慢啼╱小時不起眼 王柏融︰曾想放棄

2017/05/09 06:00

王柏融去年颳起一股「大王旋風」。(資料照)

桃猿「大王」王柏融去年敲出中職史無前例200支安打,寫下單季打擊率4成14新高紀錄,颳起一股「大王旋風」,今年依舊打遍天下無敵手,看似風光,但實際上他兒時也有「少年大王的煩惱」。

青棒時期的王柏融認為自己不夠好,一度想要放棄。(資料照)

青棒沒當國手 自認不夠好

王柏融在屏東復興少棒和鶴聲青少棒時期,表現並不起眼,直到國三才嶄露頭角,畢業後北上到穀保家商打球。

當時穀保陣中人才濟濟,包括楊岱均、江少慶、陳品學等好手,3人都曾入選青棒國手,「本業三壘手、副業投手」的王柏融,雖有不錯的打擊能力,球速也能飆破140公里,投打俱佳卻無法換得國手一席,他說,「當時穀保這麼強,我卻沒辦法當選國手,就覺得自己不夠好,曾想過要放棄。」

上了大學王柏融移防外野,守備減壓,更能專注在打擊上,文大教練陳進財回憶,「柏融剛來我們這裡,打擊常用推打,擊球力道不足,身材也不夠壯。」

大學改為拉打 打擊大爆發

陳進財認為,現代棒球講求長打率,只要教練認為這名打者身材好,有長打潛力,就會要求盡可能用拉打,大力揮棒,即使被三振也沒關係,王柏融和鄭鎧文都是如此。

在文大王柏融擊球型態改變,加上勤做重量訓練,大二開始慢慢打起來。王柏融大學多次入選國家隊,在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的指導下,技巧和觀念明顯提升,2014年仁川亞運和U21世界盃棒球賽都有亮眼表現,隔年桃猿以首輪順位選進他,簽約金500萬元,創下隊史紀錄。

本季王柏融打擊率4成10,另有5轟、8盜,生涯累積284安,可望成為中職史上最速300安打者,對此,他表示,沒有去想紀錄,就順順地打。(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