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輔大4傑「泳」奪金 林建良淚崩獻癌母

2017/05/09 06:00

輔大林建良(左起)、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在全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決賽破全國,但林建良卻因媽媽重病,始終強顏歡笑。(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6年全大運昨在泳池畔又有新全國紀錄誕生,輔仁大學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在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以3分21秒18締造全國新猷,比原紀錄3分23秒89快了近3秒,並跨過世大運參賽門檻,但林建良媽媽昨晚間病逝,他今日早上將在50公尺自由式銜哀奮戰。

400公尺自由式接力 游出3分21秒18紀錄

賽前輔大教練團即宣示要打破全國紀錄,並要達到今年台北世大運3分22秒34參賽標準,最終4人將設定的兩目標全數達陣,賽後歡欣鼓舞慶祝,唯獨負責第一棒的林建良在賽後泣不成聲,與隊友的開心模樣形成強烈對比。

事實上,林建良前晚得知媽媽胃癌的病情惡化,心情已盪到谷底,昨天早上先陪著媽媽至台大醫院掛急診,直到中午離開醫院前,他才告訴媽媽,「我要去比賽了,我會拿金牌回來給妳。」不過,媽媽已無法用言語回答,僅點頭表示知道了。

林建良最終完成對母親的承諾,賽後特地將金牌才能擁有的全大運吉祥物公仔「椰寶」帶走,要將金牌、公仔送給正在與病魔對抗的媽媽,為她加油打氣,可惜媽媽於昨晚在台大病逝,林建良選擇強打起精神,在游泳池畔繼續為母而戰,挑戰締造50自的全國新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