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闖過生死關 桂金祥盼圓國手夢

2017/05/10 06:00

台師大短跑好手桂金祥。(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去年全大運摘下公開男生組100公尺銅牌的台師大好手桂金祥,去年二度動腦部手術,一度深陷昏迷,原本前途一片光明的他,人生彷彿按下「暫停」鍵,清醒過後,伴隨無法言語、短暫失憶後遺症,但他沒有忘記如何跑步,也沒有遺忘深植在心中的國手夢,在今年全大運重新出發。

去年6月桂金祥重訓時意外暈倒,被診斷出腦出血,兩度動刀,清醒後一度忘記怎麼說話,好友名字有一半都喊不出來,他表示,醫生分析與熬夜缺乏睡眠有關,當時他為準備考試接連幾天挑燈夜戰。

桂金祥昏迷逾10天,讓人擔憂,包含楊俊瀚、楊隆翔等好友都錄製加油短片,期盼他能甦醒,眾人的期盼最後老天聽見了,桂金祥說:「醒來後看到影片非常感動,真的很謝謝他們。」

桂金祥手術後須每個月回診,醫生認為跑步不會引發風險,他的國手夢再度按下「播放」鍵,今年3月他在青年盃復出,儘管尚未恢復到11秒內水準,他表示,一步一步慢慢來,現在成績還在恢復中,相信明年亞運也有機會。

今年全大運桂金祥雖然有達到參賽標準,但因同校單項最多只能報3人,他排不進去100公尺,改參加十項全能的100公尺,最後跑出11秒06,雖然未跑進11秒內,但對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他來說,已是不錯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