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致青春.不老強投〉開心10週年 大餅從沒想放棄

2017/05/11 06:00

林岳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大餅」林岳平5月重返一軍舞台,正好是他心臟手術滿10年。這些年來,每3個月固定回診,努力保持良好狀態,即使前2年遭遇職棒生涯最低潮,他沒有一刻想放棄投球。

2007年5月中旬,大餅因心臟主動脈閉鎖不全、心臟瓣膜脫垂而開刀,在「開心」前,醫生曾要他轉業,教練則想過讓他以減輕負擔的方式繼續投球、不要動刀,但大餅擔心太冒險,萬一在場上投到倒地,對球團也不好。

最終,林岳平憑著過人意志,術後4個月就復出投球,一轉眼已滿10年,他回憶當時:「不會害怕,我知道我要想辦法再回來。」

大餅身體狀況維持得不錯,只是手術12~15年後必須再換心臟瓣膜,這一刀畢竟風險極高,他坦言:「再一次就會怕了,有可能5年後更換,也可能7、8年後,如果功能正常,希望晚點再動刀。」

前2季只在一軍出賽27場、23.2局,林岳平稱為最糟糕的2年,去年季中投二軍賽還挨球吻,導致右手大拇指骨折而提前報銷,空白8個月才重返投手丘。

在低潮中,他懷疑過自己,卻也沒放棄,「路是走得比以往風光時辛苦,但我一直想回來,在場上呈現最好的自己。」(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