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韓職迷航 登台變最強洋投

2017/05/11 06:00

史博威(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桃猿上半季戰績領先,其中史博威開季至今5勝、防禦率1.17、46次三振,在投手排行榜領先,被譽為桃猿史上最強的洋投,他今天將先發對富邦悍將,挑戰單獨成為勝投王。

去年效力韓職起亞虎的史博威,防禦率5.27,13敗還是該季最多敗,他坦言:「去年我想證明自己,但當時沒有歸屬感,投到最後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來台後他改變心態,回想起自己剛開始打棒球的初衷,用樂在工作的心情更輕鬆面對比賽。

史博威認為,韓職和中職很相似,2個聯盟都有不少長打、打擊率兼具的好手,但中職隊伍少,投打間很容易熟悉對方,「但對我而言未嘗不是優勢,關鍵在調整速度,調整較快的就是贏家。」

史博威自認個性很能接受外國文化,在台、韓都適應得不錯,甚至還會讀一些韓文。平時若遇賽程空檔,也喜歡戴起耳機,逛逛台灣街頭,「我試過不少食物,都滿喜歡的,但沒記下食物的中文說法。」

史博威剛來台灣時,猿隊粉絲團就以圖文介紹這位新戰力,當時他戴著眼鏡、加上斯文長相,引起猿迷討論。開季之後,史博威也以「眼鏡俠」之姿上場,但在休息室反而很少戴眼鏡。

史博威解釋,他有近視但不算嚴重,以前在美職比賽時不戴眼鏡就能上場,也儘量不戴眼鏡來控制近視度數,但中職晚場比賽多,晚上受到球場燈光影響,不戴眼鏡就看不清捕手暗號。

此外,猿隊昨天陣容異動,二軍調整狀況佳的林智平升上一軍,小將梁家榮下二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