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納德今上不上 馬刺左右為難

2017/05/12 06:00

馬刺雷納德(左)前一戰扭傷腳踝,今出賽機率僅有5成。右為火箭哈登。
(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火箭台灣時間今上午8時在主場背水一戰,「大鬍子」哈登準備率領地主鋒衛搶勝,希望把戰線逼進第7場;好不容易取得3勝2負聽牌的馬刺,打算速戰速決「關門」,只是攻守主力雷納德膝、踝受創,能否帶傷出賽存疑,也為西部季後賽次輪投下變數。

馬刺前役歷經延長賽才驚險脫困,原本膝蓋就有狀況的雷納德,又在第3節扭傷左腳踝,加上先前主控「法國小跑車」帕克已因膝傷提前報銷,傷兵累累形成隱憂。

目前馬刺球團評估,雷納德出賽機率為5成,但他信誓旦旦表示:「第6戰我一定會上!」他強調,這場一定難打,尤其擅長進攻的火箭,主場向來發揮出色,「他們勢必放手一搏,我們必須更加專注、更有信心,同時減少失誤。」

雷納德次輪場均23.8分、9.8籃板、5.8助攻,此役若無法上陣對馬刺戰力將是打擊,何況防守出色的他,還是箝制哈登的大鎖,這也考驗著帕波維奇為首的教練團智慧,即使雷納德帶傷擊落火箭,萬一恢復不及甚至傷勢加重,將難以挑戰季後賽8連勝的勇士。

火箭當然也不願放棄,官方社群網站已公布一張哈登親筆簽名的短信,號召球迷向老闆爭取半天假,踴躍進場為球隊加油,希望龐大地主優勢護航下,第6戰再度扳平,也讓「德州內戰」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