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條件比我當年好 大王可拚「美」夢

2017/05/13 06:00

王柏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12年前曾有機會旅外的中信兄弟彭政閔,很高興看到Lamigo桃猿王柏融獲得數支日職球隊的注意,他認為,王柏融的條件比他當年好,旅外機會比他當年高,他建議可以考慮挑戰美職。

彭政閔(記者劉信德攝)

恰恰變電箱事件

旅日無疾而終

彭政閔指出,郭泰源曾於2005年跟他談過旅日的事,後因他在嘉義縣球場打壞休息區變電箱傷了右手無疾而終,2007-08年都有美職球探透過管道與他接觸,想比照「簽約金20萬美元、年薪5萬美元」的倪福德模式,安排他去打小聯盟。

彭政閔表示,以當時的中職氛圍,要球團(兄弟象)放人非常困難,除非他在中職辦引退才能出國;過了30歲宣告成為自由球員,也曾嘗試與日職球團接觸,答案都是「打擊很不錯,但不算大砲,而且有年紀」,所以就斷念了。

彭政閔認為王柏融才23歲,就算打完明年球季才旅外,都比他當時至少年輕2歲,加上國內外職棒的環境、制度、想法已與當年完全不同,機會比當年高,「真要挑缺點,應該是臂力較有限吧。」他說。

王柏融打擊全面

可站穩日職一軍

彭政閔覺得,中職很多球員的素質都很好,若不是礙於日職有洋將名額限制,應該都有機會去試試看,王柏融的打擊很全面,應該可以站穩一軍,但他屬於中長距離打者,能不能符合日職洋砲的需求,還很難說。

彭政閔表示,王柏融除年輕,最大的優勢是左打,應該有機會挑戰美職,如果中職有類似入札制度規定會更好,「我們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就覺得,他去美職可能比較好。現階段他就專心打球,所有問題都交給經紀人處理。」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