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大男籃成軍 挑戰5年霸業

2017/05/13 06:00

政大男籃成軍,由陳子威(左一)執掌兵符,主力多來自高苑工商。(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新勢力!國立政治大學男籃昨舉行成軍記者會,公開專屬球衣、球鞋,以及吉祥物「高飛」,而自上屆亞軍台師大卸任、轉戰政大的主帥陳子威,欲5年內率隊捧起冠軍盃。

政大畢業的前新浪董事長姜豐年是促成球隊成立的重要推手,他與校長周行一承諾將給學生最好環境及支援,期盼打造出美國NCAA的校園籃球風氣,並希望球員在打球之餘,能學習到更多東西。

政大在106年度UBA將從公開二級出發,首批主力班底以高苑工商為主,有明星後衛田浩(民族系)、射手洪楷傑(地政系)、中鋒朱力勳(地政系)與後衛黃博暄(土耳其語系),搭配南山高中吳冠誼(外交系)及能仁家商王詠誠(傳播學院)。

陳子威領軍 班底多高苑

政大以學術聞名,課業恐對球員造成沉重負擔,不過陳子威表示,學校各系都相當支持,也和各系進行溝通協調,未來會成立課業輔導機制,並嚴格要求球員上課態度。

政大目前僅收到6名好手,其餘球員部分,陳子威透露,各系甄試入學放榜後,會再做第二次招生,也不排除找一般生加入。即便人手尚未到齊,陳子威先訂定目標,期盼107學年前進公開一級舞台,最快5年內,捧起公開一級冠軍盃,成為大專籃壇強權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