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是「千場鐵捕」 洪總神話有缺憾

2017/05/13 06:00

洪一中(左)生涯跨聯盟蹲捕1093場,還締造連蹲2000局的中職紀錄。(資料照)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即將率桃猿拿下隊史800勝。
(記者黃志源攝)

高志綱達成千場出賽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獅隊捕手高志綱達成生涯千場出賽,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也給他拍拍手,在走過獅隊休息室時,還跟他說:「可以再蹲500場啦!」

身為「鐵捕始祖」的洪一中曾締造連蹲2000局中職紀錄,昨他也回憶那段吞藥、打止痛針照上場的過往;洪總明天將過56歲生日,最快明天就能率桃猿達成隊史800勝。

洪總跨聯盟1093場

洪總帶兵作客台南3連戰,面對高志綱出賽千場的話題,他也有滿滿的蹲捕回憶。過去在兄弟7年,洪一中出賽626場,後來轉戰台灣大聯盟雷公隊6年,他又累積出賽467場,跨聯盟生涯累計出賽1093場,「其實出賽數為何要分什麼聯盟,這就是我的生涯啊。」他說。

但洪總不是在乎紀錄的人,「可能我的個性比較務實吧,我不會去蒐藏什麼紀念品,我只在乎球隊有沒有贏球,我有沒有盡力!」 洪總並沒有蒐藏球或球衣的習慣,家裡只放著一些獎盃,「因為那些總不能丟掉吧。」

生涯蹲捕超過千場,洪一中在職棒7年(1996年)還成為中職首位連蹲2000局的捕手,「跟現在比起來,我們那時候1週才3場比賽,可能比較好達成。」但說起來輕鬆,洪一中當時別說雙重戰照樣蹲好蹲滿,還曾經被打到右手掌骨裂還在蹲。

「有一場比賽被孫昭立(味全龍)的界外球打到,當場痛到不行,但我還是照樣蹲完。」洪一中原本以為沒什麼,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骨頭都裂了,必須休息至少6週。「其實我覺得是心態吧,以前教練叫我蹲,我都說好,不舒服就吞止痛藥。」洪一中還記得有一場週日比賽完後就發燒,後來還自己開車到診所去打點滴,「現在球員真的很幸福,以前聯盟最早還只有1位防護員,叫黃益亮。」

即將率猿叩關800勝

從鐵捕到資深教頭,洪一中即將率桃猿拿下隊史800勝(目前798勝),他常說在台灣當總教練真的很累,他養成每天賽前跑步的習慣當做紓壓,「我現在是做比較久了,知道該做什麼,也比較不會把一場勝負看那麼重。」他聽說獅隊「蔗總」黃甘霖昨早上去照胃鏡,還說,「才第1年就這樣,要保重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