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轟贏曾陶鎔 陳敏賜棄打回投

2017/05/13 06:00

桃猿陳敏賜3週前決定重回投手老本行。(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桃猿陳敏賜去年在二軍賽狂敲14轟(136打數),擠下曾陶鎔的13轟(151打數),奪二軍全壘打王;今年曾陶鎔在一軍超級「轟」狂,被譽為「陶鎔大帝」,陳敏賜選擇一條截然不同的路,重回投手老本行。

去年5月陳敏賜投球信心全失,決定棄投從打,眼見打出一片天,今年春訓總教練洪一中建議他,「你的投球和揮臂速度很快,不要放棄當投手的機會。」但陳敏賜猶豫不決,希望仍能「投打二刀流」。

後來二軍教練蔡建偉一句「職棒打不久,有夢就去追」,驚醒夢中人,陳敏賜說,「我有夢,沒放棄,我還想投。」加上自評在桃猿外野出頭不易,3週前他棄打從投。

郭勝安和洪宸宇東山再起的故事,深深激勵著陳敏賜,他說,「他們可以做到,我應該也可以。」洪總認為,陳敏賜投球姿勢不順,如果能像郭勝安一樣,揮臂縮短,效果會不錯,中繼投1局很好用。

陳敏賜採納洪總建議,並接受日籍二軍投手教練杉山賢人的指導,現在他站在投手丘,已揮別過去的不安定感。

本季陳敏賜在二軍出賽6場,戰績1敗、防禦率6.43,他表示,不在乎帳面成績,重要的是逐漸找回投球感覺,最快球速148公里,「去年太急,調整節奏亂掉,今年學會放慢腳步,投得好自然會上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