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政閔關鍵盜壘 兄弟逆轉悍將

2017/05/13 06:00
二壘審林金達(記者劉信德攝)二壘審林金達(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徐正揚/新北報導〕蘇緯達接受蔣智賢的建議,昨天用驚天一棒扭轉戰局,帶動中信兄弟於七局上鯨吞六分逆轉,蔣智賢也在八局上贊助兩分彈加買保險,比賽打完八局因為大雨造成場地積水裁定結束,中信以十比七逆轉勝富邦悍將。

彭政閔(左)7局上盜壘,二壘審林金達判出局,經由電視輔助判決才改判成功上壘,成贏球關鍵。(記者劉信德攝)彭政閔(左)7局上盜壘,二壘審林金達判出局,經由電視輔助判決才改判成功上壘,成贏球關鍵。(記者劉信德攝)

因雨裁定兄弟十比七勝

富邦前六局靠力猛失一分的好投,配合高國輝貢獻四分打點含重回一軍首轟,取得五比一的領先,七局上啟動牛棚,賴鴻誠先挨三安加高飛犧牲打丟兩分,保送周思齊後換林晨樺接手,先被曾陶鎔安打再失一分,再被蘇緯達轟逆轉三分彈。

蘇緯達敲逆轉三分砲

蘇緯達指出,前兩場球都看得很清楚,只是都打不到,蔣智賢建議他「如果狀況不好,就鎖定一顆球,然後用力打」,七局上終於被他打到那個球,「雖然前三次打擊吞兩K,既然教練仍相信我,就要全力以赴。」他說。

八局上富邦又換蔡明晉,被王勝偉、張正偉連續二壘安打與蔣智賢兩分彈再失三分,八局下雖靠林旺衛本季首轟追回兩分,打完八局雨勢轉大被迫暫停,按規定等待卅分鐘後,因為場地積水嚴重裁定結束。中信近七場拿六勝,富邦近八場吞七敗。

中信總教練史耐德表示,七局上球隊處於落後,必須設法上壘製造得分機會,由於對方投手動作較大、出手較慢,對自己球員腳程又有信心,因此頻頻發動打跑戰術,「最關鍵是彭政閔的盜壘,因為出局改判安全,才有蘇緯達的逆轉全壘打。」他說。

彭政閔表示,兩出局後會盜壘是教練下達指令,第一時間自己明顯覺得安全上壘,所以要求提出挑戰,今年除了首盜是自己決定,其他都是配合教練的戰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