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德里網賽》辛然配預約后冠 當母親節禮物

2017/05/13 06:00
馬德里紅土馴服地主黑馬 ,詹詠然(右)與辛吉絲預約冠軍送母親。(詹詠然提供)馬德里紅土馴服地主黑馬 ,詹詠然(右)與辛吉絲預約冠軍送母親。(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希望一舉奪冠,充當母親節賀禮!」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馬德里網賽,我國詹詠然抱病出擊,準決賽與「瑞士公主」辛吉絲火力全開,6:3、6:2馴服非種子的西班牙地主黑馬帕拉/索勒,第3種子「辛然配」率先晉週六決賽,適逢母親節前夕,大詹也預約金盃送給辛苦隨行的媽媽劉雪貞。

由於大會前兩大種子組合都已爆冷出局,倖存的「辛然配」躍居奪冠熱門。這項男女共站的紅土大賽,光女子組總獎金高達592萬4318歐元(約1.95億台幣)!「辛然配」殺進決賽至少共享15萬8240歐元(約521萬台幣);冠軍獎金則為32萬3200歐元(約1065萬台幣)。這也是「辛然配」3月中旬美國印地安泉掄元後,再度問鼎同等級重量級金盃。

大詹抱病出征得勝

該站女雙多達32籤,目前女雙世界排名11的大詹,與暫居第8的辛吉絲首度紅土合拍,首輪免戰直接晉級,之後連2場都歷經「超級搶10」大逆轉,有驚無險挺進4強。儘管大詹連日征戰身體微恙,賽前還暈眩不適,所幸休息後咬牙出擊,表現未受影響,反倒激勵傳奇老將辛吉絲的士氣,兩人臨場發揮豐富經驗與前後排互補默契,聯手克服「客場劣勢」,全場逼出8個破發點、4度得逞,只花63分鐘直落2淘汰東道主,離金盃只差最後一步。

其實女雙87席的帕拉,與526名的索勒,堪稱本屆超級黑馬,外卡參賽連闖3關,尤其首輪氣走台將莊佳容/中國彭帥後,又跌破專家眼鏡扳倒俄國第2種子、捷克第6種子等強將,拿手紅土打法加上地主優勢相當難纏,不過「辛然配」逆境出擊,硬是拚出此行最佳演出,行情跟著水漲船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