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梯雙林「樺」別憂「煜」》葉總+阿三哥 林晨樺兩大貴人

2017/05/14 06:00

林晨樺
(記者陳志曲攝)

前言︰2011年底中職選秀,同是1988年12月出生的林晨樺和林煜清,前者榮膺狀元、後者成為榜眼,進職棒初期都是球隊主力先發,發光發熱,也都曾在低潮中調整自己,重新適應中繼角色。同步邁入生涯第6季,兩人各有心態轉折。

葉總給機會 助逐漸轉型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從穩定先發、2013年勝投王,再到二軍沉潛、固定中繼,林晨樺學習與榮耀、低潮共處,能享受目前角色要感謝兩大貴人帶來轉捩點:葉君璋給機會、高建三一席話。

林晨樺生涯前2季固定先發,曾拿單季15勝獨走,2014年卻一度遭遇一勝難求,隔年又多在二軍,讓他自暴自棄,「當時心態仍執著於先發,卻又投不好,直到葉總回來,我慢慢固定中繼,也多向學長、洋將討教中繼調整方式。」

葉君璋2015年6月接兵符,減少頻繁上下一、二軍的不安定,也給努力拚回一軍的林晨樺機會,逐漸轉型,林晨樺說:「轉中繼對我是好事,路還很長,別受傷就好,也越來越穩定。」

高建三激勵 勿怨天尤人

林晨樺難忘當時煎熬,也多虧現任獅隊二軍投手教練高建三點醒他。葉總未上任前,林晨樺在二軍曾跟高建三提到沒機會上一軍,高建三一語道破:「你要想的應是如何讓投球更精進,而非怨天尤人,準備好了,自然有機會。」

這才讓林晨樺醒悟:「不管何種角色,教練給任務就是想辦法投好。」中繼沒時間沮喪,要與打者鬥智,他越來越享受壓力,「只要能幫助球隊並穩定出賽,這是很好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