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轟抬頭指天 吳東融懷念亡父

2017/05/15 06:00

兄弟內野新秀吳東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去年選秀獲兄弟第4指名,內野新秀吳東融今年展開首個完整球季,穿著對自我期許的61號,力拚站穩一軍,也相信去年父親節辭世的爸爸,會陪著他奮鬥。

吳東融的父親吳偉昇曾於新北市新埔國小等少棒隊執教,也啟蒙兒子的棒球路,一路給予支持,但當吳東融努力從崇越隼鷹隊拚上職棒,爸爸卻在他簽約隔天病逝。

從生涯首轟開始,吳東融開轟回本壘總會抬頭指向天上,其實就是懷念父親。儘管爸爸無法親睹穿黃衫的自己,但他說:「我爸身體不好,其實到現場看球也不方便,我想,他現在會到每個球場看我比賽的。」

來到兄弟大家庭,吳東融也感受溫暖,因他脾氣好,大家很愛鬧著他玩,從小到大都是被「噹」的那一個,卻也迅速與隊友拉近距離,還和崇越時期遇過的打擊教練克魯茲重逢,令他很開心。

吳東融說,克魯茲給選手許多心理建設,能讓人帶著自信上陣,「只要有好表現,他都會給你擁抱,給很多正面能量。」

吳東融4日升一軍後,近3場先發都敲安,本季首轟也出爐,他說,今年打擊較放得開,並努力適應守備節奏,如同他選的61號,「這是對自己的期許,游擊手代號是6,1則是希望能站穩一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