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國家隊訓練 被爆用二手球

2017/05/17 06:00

立委黃國書(中)爆料,國訓中心拿二手爛球給國手訓練。右為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黃國書展示二手羽球。(記者蘇芳禾攝)

訓練調度?一週內將提報告

〔記者蘇芳禾、林宗偉/綜合報導〕國內羽球再爆爭議,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昨開記者會爆料,國訓中心竟拿二手爛球給國手訓練;不過國訓執行長林晉榮表示,贊助商提供的新球直接由教練簽收,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應是教練在訓練上的調度處理,但也會了解狀況,一週內提出報告。

黃國書接獲爆料,國訓中心竟讓選手使用二手的爛球練習,其中還包含雜牌的中國製產品,他質問:「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是用這樣的球訓練國手?」

林晉榮表示,教練完全用舊球訓練,可能性很低,但若是為了訓練上需求,來與新球做配搭,也不能排除這個可能,至於新球是否真的遭教練掉包,會再進一步了解。

大同高中教練蕭博仁表示,據經驗推估,國家隊的訓練通常每年會需要1000打(1萬2000顆)用球,新球往往於對打訓練或是模擬比賽時才會使用,舊球除了讓選手熱身,會用在多球訓練;有時也會利用舊球的不均勻特性,進行一些手腕上的輕技巧訓練,讓球員保有適應變化的能力,不過通常都會以比賽用球為標的,增加實戰性。

明征蘇迪曼盃 球衣未入手?

此外,黃國書也質疑,月初戴資穎才自爆無法穿上合身的球衣出賽,結果這回國家隊18日就要出征蘇迪曼盃,到現在還沒拿到球衣,難道又要重蹈覆轍?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解釋,這次蘇迪曼盃球衣全以選手身材量身訂做,協會5月4日套量後,便送往日本製作,選手在16日就可拿到衣服試穿,應該沒有尺寸上的疑慮,但他也承認,自戴資穎發聲後,作業流程改變,這次時程有些倉促,未來國際賽都會盡力在2週前就讓選手拿到球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