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戰中國 巫帛宏衝黃衫新猷

2017/05/17 06:00

環法單站業餘賽首度登台,巫帛宏(左起)、蕭美玉和陳建良齊聚站台。(記者廖聿偉攝)

環法業餘賽 9月首登台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第一屆L’ÉTAPE TAÏWAN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將於9月17日登台,這是台灣首度獲得環法主辦單位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授權,承辦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事,「衝刺王」巫帛宏、里約奧運國手蕭美玉,和環台賽新科藍衫陳建良也共襄盛舉。

台灣自由車市場近年萎縮,比賽場次逐年下降,大部分選手失去舞台,只能被迫轉職,但巫帛宏不向現實低頭,去年轉戰中國聯賽發展,加盟諾飛客彥豪車隊,成為車隊主力衝刺手,更於本賽季的環千島湖賽,刷新聯賽單站的最佳紀錄、披上黃衫,再度擦亮「台灣衝刺王」招牌,目前總排名在百名車手中高居第四。

巫帛宏坦言,台灣環境不佳,但心中仍有夢,所以選擇離鄉背井繼續騎車,中國聯賽賽季每週都有比賽,一年超過30場賽事,加上優渥的獎金,很鼓勵年輕選手西進挑戰,當然加盟歐洲車隊也是一條路,重點是不要輕易放棄、畫地自限。

台灣前勁車隊「小黑」陳建良,今年成為環台賽升級為2.1級後國內首位亞洲第一、披上藍衫的選手。他說,「去年重摔從加護病房走一遭後,媽媽原本很反對我繼續騎車,但環台賽證明我能重新站起來,家人也不再反對,成為我最堅強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