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典蔣砲vs.不世出大王 誰是中職最強棒?

2017/05/18 06:00

蔣智賢旅美最高層級拚到3A。(資料照)

王柏融是天才型打者。(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日前「CPBL English」網站的美國作家湯普森撰文指出,王柏融雖是目前中職最有天分的球員,但最好的球員是蔣智賢;大王和蔣砲到底誰比較強?這個問題或許沒有標準答案,不過,依各項數據顯示,蔣智賢確實是很特別的打者。

蔣智賢擅長面對險局

蔣智賢生涯對洋投打擊率3成92,高於對土投的3成74,顯見他面對水準相對較高的投手,反而打得更好;另外,他生涯對聯盟頂尖洋投羅力37打數敲14安、包含3轟,打擊率3成78,優於王柏融對羅力的2成86。

身為左打,蔣智賢完全不怕左投,生涯對左投打擊率高達4成26,比對右投的3成54要好;得點圈有人下,他眼睛更發亮,打擊率4成14,壘上沒人僅3成22,且7局以後打擊率飆到4成20,優於前6局的3成63。

更特別的是,面對2好或2好1壞,球數落後,全聯盟幾乎沒有打者能打得好;就拿王柏融來說,打擊率僅2成18,蔣智賢卻逆勢飆漲到3成10。

王柏融數據平均漂亮

相較之下,王柏融打擊數據就平均許多,對洋投、土投的打擊率分別為3成95、4成10,對左、右投打擊率為3成83、4成12,得點圈有人、壘上沒人和比賽前後半段,打擊率介於3成83至4成15,表現穩定維持在高檔。

蔣看王 該去外面闖一闖

若以開轟率來看,蔣智賢生涯599打數狂敲45轟,平均13.3打數1轟,王柏融多出132打數,卻只多敲1轟,平均15.2打數轟1支全壘打。

全壘打落點方面,蔣智賢近8成、王柏融有7成落在中、右外野,往球場中、右半邊攻擊的型態明顯,這也就不難理解,對戰2人對手要將防線右移擺出守備佈陣。

王柏融天賦毋庸置疑,蔣智賢曾表示,王柏融打擊表現驚人,應該去外面闖一闖。今晚兄弟和桃猿將在桃園熱戰,究竟大王威還是蔣砲猛?絕對是一大看點。

相關請見:

【蔣砲vs.大王 不可思議的這些巧合】

【2015年選秀好狂 造就兩個四割男】

【期待大王模式 中職拚上大聯盟】

【有舞台薪水高 大王旅日比較好】

生涯全壘打落點

蔣智賢、王柏融檔案

打擊成績比較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