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砲未竟「美」夢…期待大王模式 中職拚上大聯盟

2017/05/18 06:00

王柏融(資料照)

去年蔣智賢改回高中打擊動作,揮棒軌跡大,是純粹的大砲;王柏融出棒乾淨,不會有多餘的角度,選球更好、擊球更精確,不易被投手破壞節奏。

今年播球賽發現王柏融守外野幾顆飛球判斷有誤差,跟第一起步有關,可能是經驗問題,外野守備判斷靠天分,傳球臂力可以再練。

在美國,角落外野(左、右外野)只要棒子夠好,教練就會找位置給你守,若競爭條件差不多,會看守備能力。

談到角落外野,金賢洙是安打型打者,若單純只打安打,王柏融要在大聯盟先發難度高,需具備長打能力,就像道奇強力左打佩德森,球團才會看重。

我希望趕快看到王柏融挑戰大聯盟並站穩先發,過去中職沒有本土打者走過這條路,在大聯盟,打者更競爭,如果他成功了,以後小朋友看到會覺得,打大聯盟不一定年輕就要出國,可先到中職發展,只要有能力就會被看到,對中職絕對有正面影響。

今年我去一趟美職春訓,那裡的環境可幫助王柏融成長,只要他累積打擊和守備經驗,適應比賽強度,層級就會愈升愈高。

(口述:球評潘忠韋,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