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砲未竟「美」夢…有舞台薪水高 大王旅日比較好

2017/05/18 06:00

蔣智賢(資料照)

王柏融大學就展現實力,當時我評估他的打擊能力像林益全,更好的是,他有速度,就像曾貴章,即使打不好仍可靠腳程上壘(本季59安,有7支內野安打),比林益全更全面。

蔣智賢天生就是中心打者的料,胡金龍和林哲瑄靠守備上大聯盟,陳金鋒和蔣智賢則靠棒子,只是蔣智賢最高打到3A,沒能上去。

以現實面考量,王柏融要出去,日職會比較好,有舞台、薪水高,美國太多怪物了,像他這類型打者有一大堆,若到小聯盟從1A、2A打起,球團再評估能力,假設發展不順利,打了幾年還在3A,怎麼辦?

王柏融要到日本就是很大挑戰,日職投手水準高,能否破解是當務之急,先證明自己能在日職生存,再來談下一步。

在國內,即使王柏融幾場打不好,教練團仍會持續讓你下場,在國外,你就是外人,無法持續穩定表現,不見得有機會上場。

王柏融技術沒問題,不過離鄉背井,要融入當地文化,又要適應球團、教練和隊友,一個人在外孤軍奮戰,心情絕對不一樣,要克服的問題還有很多。(口述:球評黃忠義,整理: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