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馬女網賽》第一場最難打 辛然配逆轉晉8強

2017/05/19 06:00

詹詠然(左)與辛吉絲驚險於羅馬紅土開胡,賽後一起合掌禱告感謝讚美主。(詹詠然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上週才奪下馬德里女網賽雙打冠軍的「辛然配」詹詠然和辛吉絲,昨再度聯手出擊,在總獎金307萬6495美元(約9280萬台幣)的羅馬女網賽,以2:1逆轉擊敗日比野菜緒/羅索絲卡的日本、波蘭聯軍,挺進八強。

決勝盤搶10 艱辛獲勝

羅馬女網賽被譽為大滿貫賽法網的暖身賽,高居第二種子的「辛然配」以逸待勞從次輪開打,首戰卻險象環生,首盤雖於第四局破發成功,但辛吉絲開賽狀況不佳,發球局兩度遭破,最終以4:6丟掉首盤。

「辛然配」於次盤又先丟發球局,所幸及時回穩,於第八局成功破發,保住一線生機,最終以7:5扳平戰局,關鍵決勝盤,雙方鏖戰至超級搶10大戰,「辛然配」克服6:8落後的劣勢,躲過兩個賽末點,最終才以11:9獲勝。

此役雙方鏖戰1小時38分鐘才分出勝負,詹詠然表示,總算從驚險的拉鋸戰脫穎而出,第一場比賽永遠都是最難打的。

「辛然配」今年二月才首度合拍,已聯手摘下印地安泉硬地、馬德里紅土的2座WTA最頂級賽事金盃,詹詠然的雙打世界排名也於本週上升至前10,八強戰將碰上第6種子的美國史皮兒絲/斯洛維尼亞史瑞波妮克組合,爭奪四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