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操煩配球 布魯斯8K止敗

2017/05/19 06:00

統一獅布魯斯先發6局無失分,同時終止球隊4連敗和個人3連敗。(記者黃志源攝)

6局無失分 本季最佳一役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統一獅求變有成,有危機意識的布魯斯投出本季最佳表現,先發6局無失分,以3:1擊敗富邦悍將,獅隊終止4連敗。

布魯斯只被擊出4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直到第6局才遭遇危機,1出局被攻佔滿壘,布魯斯連續投出2次三振,終結悍將攻勢,本季先發8場首度無失分,終止個人3連敗。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之前洋投都自己主導配球,但是就結果來看並不好,因此決定改變主導權,日前告知洋投,以後配球交給捕手,投手只要專心投球,提升球速和變化球的犀利度,賽前也和捕手薛惟中溝通,如何針對悍將打者配球,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後就照這樣進行。

黃甘霖想要改變的不只是投手的配球主導權,也要改變打者的攻擊策略,他表示,之前獅隊得點圈的打擊表現不佳,主要是沒有設定攻擊策略,最近賽前練習要求打者進行意象訓練,什麼狀況如何去打要先想好,昨天雖然仍有幾次殘壘,得分效率已經有提升。

獅隊第1局就展開攻勢,開路先鋒陳傑憲選到四壞球,林志祥安打並盜上二壘,高國慶高飛犧牲打和蘇智傑安打各得1分,第4局高國慶再以二壘打攻下第3分。

統一獅蘇智傑昨敲2安,狀況回穩。(記者黃志源攝)

蘇智傑敲2安 表現回穩

獅隊陳傑憲、林志祥和蘇智傑各敲2支安打,陳傑憲本季60支安打追平Lamigo桃猿王柏融並列第1。

蘇智傑5月7日起的3場比賽8打數只有1安打,被三振6次,最近3戰則敲出5安,包括1支全壘打,蘇智傑表示,之前打得太急,什麼球都想揮,學長們提醒他顧好好球帶,才能有現在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