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畢業打中職 元老級的開示

2017/05/20 06:00

中農畢業的桃猿投手朱俊祥,是中職開放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選秀的第一批球員。(資料照)

桃猿投手朱俊祥。(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年中職季中選秀將在7月3日舉行,會有多少高中應屆畢業投手報名?備受矚目,Lamigo桃猿投手朱俊祥以過來人身分建議,「職棒不好混,身心一定要做好準備再挑戰。」

2013年首批 朱俊祥入列

2013年季中,中職首度開放高中應屆畢業球員參加選秀,中農畢業的朱俊祥為首批選手,至今已有近20名投手高中畢業後投入選秀,並有球團簽約,進而進軍職棒,不過目前僅朱俊祥和江辰晏站穩一軍投手丘。

朱俊祥回憶,高二他還是內野手,教練廖宏淵看他的傳球動作很順,建議改練投手,高三正式投球,最快球速147公里,畢業前教練李明益對他說,「你有實力,可以闖闖看。」

職棒不好混 身心強壯再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練投沒多久,畢業直接打職棒,其實還滿冒險的,但我不會後悔。」不過,朱俊祥建議計畫直接挑戰中職的高中投手,一定要把身體練強壯一點,心態也要夠成熟,「2014年我覺得還好,從2015年開始,中職打者愈來愈強,真的不好投。」

朱俊祥認為,如果自評實力不夠或還沒準備好,其實先念大學並非壞事,之後再挑戰職棒也不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