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靈活的蘇緯達 看不出有游擊底

2017/05/20 06:00

體重破百的蘇緯達(右)從國小起一直是游擊手,高中時期才改守一、三壘。(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昨天在洲際的比賽若沒取消,將是蘇緯達生涯第2次先發守三壘,這對高中時期就以一、三壘為主的他並不困難,只是萬一要重回國中時期的游擊防區,先決條件要先減重。

蘇緯達6日在澄清湖擔任先發三壘手,是他進職棒後頭一遭,因為表現中規中矩,昨天教練團又做相同安排。他表示,雖然進職棒後主要守一壘,因為高中有過經驗,今年春訓加練三壘並不陌生,多個位置也能增加上場機會。

蘇緯達身高185公分、體重破百,算是很標準的一、三壘重砲手身材,但他國中時是主力投手,從國小起一直是游擊手,「完全看不出來吧,以前我沒有這麼胖,動作其實很靈活的。」

蘇緯達表示,中信內野人手不算少,應該輪不到他守游擊,真要他練也不是不行,先決條件要先減重,「起碼要減15公斤,大概到88公斤吧,左右橫移才比較輕鬆。」他笑說。

守備教練黃泰龍認為,蘇緯達大學時守過三壘,春訓才建議加練,目前還算中規中矩,暫時不考慮讓他嘗試游擊的主因,在於守備負擔太大,反而削弱打擊能力,平白浪費一支大棒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