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王」又破紀錄 胡金龍樂被超越

2017/05/21 06:00

王柏融出賽183場達成中職史上最快速300安,破了胡金龍216場達標的原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王柏融打不到兩個球季就完成生涯300安,以216場完成該紀錄的原紀錄保持人則是旅外歸國的胡金龍。胡金龍很樂見王柏融突破更多紀錄,他也建議後輩,如果有心挑戰旅外,可以先旅日。

建議大王可先旅日

胡金龍和王柏融都屬廣角型打者,胡金龍自己也認為,他和王柏融都屬低三振、強項在選球,不過他也說王柏融天生球感就好,由於中職好的左投手並不多,王柏融身為左打者也能夠更有優勢。

身為旅美前輩,胡金龍卻認為王柏融若要旅外,除非直接挑戰大聯盟,否則先挑戰日本職棒是更佳選擇,「我那時候台灣環境還不好,旅美球員多半就是拚個機會,也想多學點東西回來,現在去日本環境比美國小聯盟好,且如果能在日職打得好,還有機會再去美國。」

談到旅外話題,胡金龍還是忍不住提到,中職畢竟只有4支球隊,許多數據在國外看來可信度不見得和他國職棒一樣,台灣還是需要第5、甚至第6隊,球員才更有發揮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