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度MVP 詹皇沒入圍

2017/05/21 06:00
魏斯布魯克(資料照,法新社)魏斯布魯克(資料照,法新社)

魏斯布魯克、哈登、雷納德角逐

詹姆斯(法新社)詹姆斯(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NBA昨公布年度個人獎項入圍名單,最受矚目的最有價值球員(MVP)殊榮,由雷霆魏斯布魯克、火箭哈登、馬刺雷納德角逐,騎士詹姆斯則是自2008年後首度掉出競爭的行列。

雷納德(資料照,美聯社)雷納德(資料照,美聯社)

連8場飆破30分 詹姆斯追平賈霸紀錄

哈登(資料照,美聯社)哈登(資料照,美聯社)

詹姆斯前天才第11度入選年度第一隊,追平聯盟紀錄,他本季除了場均能拿26.4分,8.6籃板、8.7助攻都是生涯最佳,卻無緣加入MVP競爭行列。儘管如此,他昨對塞爾提克仍砍下30分證明自己價值,成為1970年「天勾」賈霸後,第一個單季季後賽能連8場拿30分以上的球員。

年度個人獎項入圍名單年度個人獎項入圍名單

騎士主帥泰倫魯昨賽後發現愛將竟然不在入圍名單時,也不禁笑說:「有時候你就是得把獎頒給不同的人,但對我而言,詹姆斯就是MVP。」

詹姆斯昨寫下不少紀錄,除了幫騎士拿下隊史在季後賽最高的單場130分;演出4次抄截的他,也以生涯季後賽377次抄截,超越喬丹的376次,躍居史上第二;更令人驚艷的是,他此役的正負分值高達正46,是生涯例行賽、季後賽中最佳的一次。

不過已拿4次MVP的詹姆斯表示,對於這項殊榮沒有太多眷戀,「我唯一的工作,就是試著每晚成為這支球隊的MVP,這才能讓我們獲得成功,贏下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