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不助自助 卓承齊10公里泳銀

2017/05/22 06:00
朱宸平在日本公開賽100公尺蝶式,游破全國紀錄。(泳協提供)朱宸平在日本公開賽100公尺蝶式,游破全國紀錄。(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泳將昨傳回捷報,小將卓承齊於馬來西亞公開水域亞錦賽10公里賽程,克服大雨和32.5度超高水溫,以2小時09分07秒勇奪銀牌;「森林系男孩」朱宸平則於日本公開賽1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53秒60,將原本的全國紀錄53秒66送入歷史。

卓承齊於公開水域亞錦賽10公里賽事,勇奪銀牌。(泳協提供)卓承齊於公開水域亞錦賽10公里賽事,勇奪銀牌。(泳協提供)

台灣游泳好手日前兵分二路,大部分選手於日本參加公開賽,僅卓承齊轉戰馬來西亞參加公開水域亞錦賽,賽前卓承齊狀況並不理想,在5公里賽事僅拿下第六,賽後還因為貧血,狀況拉警報。

經過休息、緩和後,卓承齊體能逐漸恢復,教練劉曜彰特別提醒他要注意補給,不要逞強。10公里賽事卓承齊改變戰略,並靠意志力克服惡劣天候,總計該賽事有多達7人退賽;劉曜彰表示,卓承齊成績比去年進步了約8分鐘,克服逆境奪下銀牌非常不簡單。

日本公開賽 我2人破全國

就讀中興大學森林系的朱宸平,去年於總統盃挑戰昔日「台灣蝶王」許志傑的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僅差0.3秒,今年全大運縮小至0.12秒,昨一舉打破高懸超過7年的全國紀錄,成為新科台灣蝶王。

奮力泳破全國紀錄,但預賽僅拿下第18名,朱宸平說:「打破全國紀錄很開心,美中不足的是無法游進決賽,期盼自己能再進步。」

另外,吳浚鋒也於男子50公尺自由式決賽游出22秒44,一舉打破自己的全國紀錄22秒54,更達到2017布達佩斯世錦賽A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