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京電視普利司通女子公開賽》一度追平 盧曉晴屈居第2

2017/05/22 06:00
盧曉晴(右)差點演出逆轉,可惜以第2名作收,仍滿意自己表現。(取自日本LPGA官網)盧曉晴(右)差點演出逆轉,可惜以第2名作收,仍滿意自己表現。(取自日本LPGA官網)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台灣名將盧曉晴,昨天在日本LPGA巡迴賽中京電視普利司通女子公開賽最後決戰,棋差一著,未能超越日本女將上田桃子,以總計202桿獲得第2名。

上田桃子 拿下近3年首勝

盧曉晴最後1回合打出無柏忌的66桿,她在第15洞抓博蒂時,正好上田桃子吞了柏忌,終於追成並列領先。可惜最後3洞盧曉晴沒有繼續進帳,上田桃子關鍵時刻又抓2隻小鳥,奪走冠軍。

賽後盧曉晴說:「這回合在5桿長洞都沒賺到博蒂,比較容易的地方沒有進帳是落敗的原因。尤其第16洞兩桿就攻到果嶺邊了,卻推了3推。」

不過,盧曉晴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她說:「最後這個回合低於標準桿6桿,可以了啦,再要求就誇張了。」這場比賽名列第2,是她今年的第4場,也是連續兩場打進前5名內。

上田桃子昨天打出8個博蒂、1個柏忌的65桿,總計200桿贏得相隔近3年的勝利,這是她在日本LPGA的第12勝。

賽後上田桃子出人意外地說:「已經很久沒拿到冠軍了,我抱著今年球季如果再贏不了就要引退的覺悟,如果沒有這樣覺悟的話,我不可能獲勝。」

她也表示,上個月在家鄉熊本縣的KTT盃應勝未勝,最後1洞短推失手,最後在延長加賽落敗,在她心裡形成了障壁,卻也讓她覺察到要克服這些心理壓力,才能繼續邁進,總算在昨天這場比賽獲得冠軍。

最後1回合的競爭,上田桃子開賽前3洞連抓3個博蒂,川岸史果前9洞一度追平;日本名將宮里藍靠著後9洞連續打下6個博蒂,也曾並列領先過。但進入最後9洞能威脅上田桃子的只剩盧曉晴。

這場比賽,川岸史果最後以203桿排第3,渡邊彩香和堀琴音同以204桿並列第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