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競走女孩 扭出台灣第一金

2017/05/22 06:00

新竹高商選手鄔惟喬在5000公尺競走摘金。(取自亞青少官方粉絲專頁)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代表隊昨在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次日賽程,勇奪三金,新竹高商鄔惟喬在女子5000公尺競走項目,以25分41秒36封后,寫下台灣田徑新頁,勇奪競走史上首面國際賽金牌。

台灣發展逾10年 欣喜收割

台灣競走發展逾10年,近年青少年競走屢創佳績,2014年於台北舉行的亞青賽,張洧綝、羅柏穎首奪國際賽獎牌,事隔3年,鄔惟喬走出台灣競走史第一面金牌,對於競走推廣無疑是一大鼓舞。

鄔惟喬背後 有個超級教練

鄔惟喬的賽事指導教練陳志隆教出兩位20公里競走全國紀錄保持人,分別是女子紀錄保持人張珈鳳、男子紀錄保持人張洧綝,如今鄔惟喬寫下歷史新猷,他也期盼不久將來台灣競走能邁向奧運。

從事競走五年的鄔惟喬幕後英雄是彭鎮達教練,帶領她接觸這項運動,協助她達標,首度代表台灣出國參賽,初體驗就寫下台灣歷史,她表示,奪金真的很開心,也感到很光榮,希望未來在更高層級賽事創好成績。

台灣隊昨進帳3金3銀,暫時累積5金3銀1銅,台東高中陽伯恩在男子鉛球以19公尺40摘金,新北市三重高中劉祖沅在十項全能以5982分,帶傷勇奪金牌,也是繼1966年曼谷亞運的吳阿民十項全能封王,台將於同場地締造金牌回憶。

惠文高中文華佑在男子跳遠以7公尺38拿下銀牌,屏北高中郭姵妤繼前天在女子鉛球摘金,昨天在鐵餅決賽擲出45公尺77,收下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