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靈」女裁判 催生黑豹旗女棒

2017/05/22 06:00
台灣棒球第1位女裁判劉柏君。(記者廖耀東攝)台灣棒球第1位女裁判劉柏君。(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當紅電視劇《通靈少女》主角原型,也是台灣棒球第1位女裁判劉柏君,昨天受邀在中信兄弟「女孩日」第2日開球,她對重回洲際棒球場很有感觸,更不忘呼籲大家重視女子棒球。

劉柏君指出,5、6年前開始擔任裁判的地點就在洲際,當時女性在台灣棒壇仍被視為禁忌,賽前用紅土磨球時,曾被男裁判罵「查某人,邁摸球!」沒想到今天能站上洲際投手丘開球,感謝中信球團提供這個機會,讓大家注意到在台灣從事棒球的女性。

劉柏君也透露,與擔任開球捕手的周思齊很有緣,「我從小就是象迷,以前最喜歡李居明,後來最欣賞周董,很佩服他對抗惡勢力的勇氣,我生平接到的第1顆界外球,就是他打的!」她拿著周思齊送的手套開球,笑說:「可以帶回家當傳家寶了!」

劉柏君表示,《通靈少女》很紅是導演與劇組的功勞,她只是故事的靈感來源,沒有因為戲紅而改變生活,除了持續擔任業餘棒球裁判,有機會在即將舉行的世大運棒球賽執法,也在台灣女子棒球運動協會工作。

「女生除了當啦啦隊,參與棒球的方式其實很多,台灣女棒的實力其實不錯,在國際大賽經常可以打進4強。」劉柏君也為女棒請命,希望中信在黑豹旗增設女子組,讓更多喜歡打球的女性可以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