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追夢人》萊恩腦麻孫 屹立投手丘

2017/05/23 06:00

「三振大王」諾蘭.萊恩之孫傑克森.萊恩努力克服半身麻痺的障礙,站上投手丘。(取自YAHOO!SPORTS網站)

人生投了顆曲球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名將之後、又是身高6呎(約182公分)的高中左投,外界期待的是,一位大聯盟未來之星繼承棒球家族衣缽,但上帝似乎對「三振大王」諾蘭.萊恩之孫傑克森.萊恩(Jackson Ryan)的人生投了顆曲球。天生腦性麻痺的傑克森,努力克服半身無法動彈的障礙,朝自己的棒球夢想邁進。

克服半身無法動彈

17歲的傑克森是名人堂球星諾蘭.萊恩之孫、現太空人總裁萊德.萊恩之子,出身棒球世家,本應有璀璨生涯,但出生時被醫生宣判腦性麻痺,震驚了萊恩一家人,傑克森的父親萊德坦言,當時實在不知所措,「傑克森出生當天我們就得知消息,腦麻影響了他身體的右半邊肌肉,醫生說,這小孩有可能終生無法行走、無法說話,當時對我們而言很難熬,心中也不禁做了最壞打算。」

投、接都用同隻手

傑克森一如其家族前輩般,有著運動員的堅毅,不願身體病痛阻礙他的棒球夢,現在他是德州第二浸信會高校校隊一員,職司後援投手。左投的傑克森投球後,會迅速戴上掛在右手的手套,投、接都用同隻手,姿勢頗像曾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獨臂左投」亞伯特。

傑克森說,不願別人以同情的眼光看他,「我以正常人看待自己,盡我所能展現該有的能力。身體病痛並非我能控制,但不應該自我設限。」其父萊德也說,傑克森的故事,啟發了不少和他一樣有類似疾病的孩子。

前太空人強打柏克曼、前洋基左投佩提特,現在是傑克森所屬校隊教練,柏克曼說,傑克森在場上的態度令他印象深刻,「這就是面對困難要擁有的態度,不要想著用簡單的方式逃避,而是要克服生命中遇到的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