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追夢人》醫生重考上東大 伊藤40歲初登板

2017/05/23 06:00
擁有醫師執照的東京大學40歲投手伊藤一志,上個月初登板。(取自東大野球部部落格)擁有醫師執照的東京大學40歲投手伊藤一志,上個月初登板。(取自東大野球部部落格)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擁有醫師執照的東京大學40歲投手伊藤一志,上個月在東京六大學新人戰初登板,雖然表現不盡理想,曾經參加過10次東大入學考的伊藤將秉持這種毅力,期待有一天能在聯盟正式賽上場投球。

入學考10次 終於圓夢

東大在東京六大學聯盟長年最後1名,還曾經橫跨5年94連敗,這樣的弱隊,卻是伊藤的夢想球隊,原來他高二時東大終止連續17年單獨最後1名,伊藤大受感動而立志一定要穿上東大球衣。

不過,伊藤高校畢業未能考上東大,進入醫科大學就讀,但是,即使在成為醫生之後,伊藤仍無法忘懷加入東大棒球隊之夢,共參加過10次入學考,終於在35歲那一年考取東大文學部,但一時之間還無法離開醫生工作,只好先辦休學,38歲才成為東大新鮮人,並如願進入棒球隊。

今年大三的伊藤,4月16日在新人戰初登板,對慶應大學先發1局失4分,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3次四壞球,最快球速108公里,賽後伊藤表示,自己表現不及格,他的圓夢故事也引起日刊體育等媒體競相報導。

5月7日伊藤對立教大學再度登板,後援2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7分,伊藤再度表示表現不及格,即使如此,仍將繼續挑戰成為東京六大學聯盟最老的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