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穀保強投╱萬昭清要報中職選秀 學長陳琥︰職棒是「大人的世界」

2017/05/23 06:00

陳琥
(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3年中職開放高中生選手參與選秀起,4年來已經多達70人報名,錄取38人,中職4隊都從中培養出獨當一面的新星,使得球團更重視發掘青棒潛力股。

穀保強投萬昭清昨表態將挑戰中職,為年度選秀搶人大戰拉開序幕。(資料照)

最快球速145 滑球、變速球有水準

今天開打的玉山盃青棒賽,是U18世界盃的國手選拔賽,不少高資質的高三生動向受到關注,將是國內、外職棒球探雷達搶著鎖定的對象,其中三級棒球國手常客、穀保強投萬昭清昨首度明確表態將挑戰中職,為年度選秀搶人大戰拉開序幕。

18歲、右投的萬昭清成名得早,2011年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現U12)是冠軍台灣隊隊長兼當家游擊手,也是該屆最佳防守球員。今年6月將自穀保家商畢業的萬昭清,玉山盃將是他告別學生棒球的最後一戰。

談到想參加選秀的決定,萬昭清坦言最初打球的夢想很可能實現,也說加入中信兄弟的穀保學長陳琥給了許多建議,陳琥跟萬昭清說,進入職棒就是「大人的世界」,每天都必須做好準備,甚至整年都不一定有休息時間,和學生生活很不一樣。萬昭清笑說,陳琥還說了句:「你就來啊!」好似兩人篤定會同隊一樣。

陳琥以第1指名、破隊史紀錄的520萬簽約金加盟中信兄弟。穀保家商投手教練田家銘說,萬昭清和陳琥是不同型態的投手,萬昭清優勢在控球精準、穩定,滑球和變速球都有不錯水準,球隊希望透過重訓,提升他的球速,目前萬昭清最快能投到時速145公里。

今年中職選秀會7月3日登場,似乎還沒有太大咖的旅外球員浮出,各隊是否改採放長線的投資策略,專挑青棒球員厚植農場,值得觀察,也使得最接近選秀日的玉山盃成為各方選秀運作的擂台。

張泰山19歲打職棒 屢創中職障礙

擔任U18世界盃台灣隊客座打擊教練的張泰山,1996年就以19歲之齡,透過味全龍隊特考進入職棒,從而寫下各種紀錄障礙,也成為青棒球員「越級打怪」最成功的代言人。張泰山昨談到,希望透過玉山盃的觀察,找到「下一個張泰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